close

新北市政府好孕專車 (8)

設籍在新北市的好處~~~~媽媽們可以去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囉!

申請文件可以到這下載新北市政府社會局-好孕專車

 

我也是下載表單填寫完畢直接郵寄申請,過幾天就收到掛號啦!

好孕專車-掛號  

裡面有一張區公所的公文,第一次收到政府公文耶!

好孕公文  

好孕專車搭乘注意事項,裡頭有說明如何使用

好孕專車-注意事項  

資源手冊,還有主角......好孕車券

 

好孕專車-車券&手冊  

這本好孕資源手冊裡有一些訊息還不賴耶,比較吸引我的是這個

新北市政府送給新生兒的第一份見面禮,等到寶寶出生後6個月我也要去申請閱讀禮袋

新北市立圖書館

 

新北市政府給新生兒第一份見面禮  

主角計程車券長這樣

好孕車券  

來看看我第一次使用時的副本吧!

我在下車前會先將以下欄位先填好,避免下車時手忙腳亂的

1.車隊名稱 2.招車方式 3.上下車地點/時間 4.申請人簽名

下車時再把金額填上,跟請司機先生簽名就好

ㄛㄛ....我都漏寫總金額了只勾了200元以內

這一份車券有三聯,一二聯交給司機,第三聯媽媽自己留存

合約車隊有以下幾家:

1.台灣大車隊55688或市話405-88-888

2.大都會衛星車隊(02)4499-993接通按1直接派車

3.婦協衛星車隊(02)2766-2222

4.大愛衛星車隊(02)8787-2000

好孕車券填寫範例  

懷孕初期肚皮一點都看不出來,可以初期真的很累有時也會很不穩定

每次搭乘公車或捷運其實也不會有人讓座,

當厚著臉皮坐在博愛座時,還不時會被翻白眼,

我心裡常os~~~是怎樣孕婦一定要挺出肚子才能坐博愛座嗎?

等到中期肚子出來了,搭乘時也常有低頭族或睡覺族不會理我,

還有一次我被叫起來,那個人要我讓另一個孕婦坐,

我只能淡淡的說~~我也是孕婦

剛好旁邊博愛座坐著一位胖胖的婦人,她尷尬的起身說,是她該讓位,

這位胖胖的婦人說了一句『偶只是胖不是孕婦,比她還像而已』

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故意不讓位啦~

謝謝那些曾讓位給我的陌生人,您們都是好心人

這時候我都會很大聲的對他們說『謝謝您』

所以我真的很討厭上下班搭車啦,累死我了~~~~

有了好孕專車至少產檢可以搭計程車,但貪心的我希望最好上下班都可以坐

哈哈~~~~做白日夢了我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