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2w台大高層次  

小寶你怎麼一直遮著你的臉臉,阿木看不清楚你啦~~~~

2013.11.21 小寶22w這一天我們到台大兒童大樓9F報到,準備高層次超音波檢查

這個檢查在上個月給施景中醫師產檢時就預約好了

先前fb社團媽媽也都有推薦的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

像是,杏群診所 / 台兒診所 / 康婕婦產科 / 禾馨婦產科...等都有很多媽媽選擇這幾家檢查

原本我初期產檢的診所林正宗醫師那也有

但18W我就轉到台大給施景中醫師產檢了

還是覺得在台大就好,產檢檔案也比較齊全

只是沒有像其它醫院還有光碟檔留做紀念

但我想想..........寶寶健康最重要,等小寶出生媽咪再幫你多拍一點喔!

台大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我拿到上面這張小寶酷照,跟一份報告回家.費用好像$2500(上次繳的我忘啦)

 

關於高層次超音波

檢查時機:建議懷孕20~24週期間做

政府優生保健法規訂,若懷孕24週前發現胎兒也重大畸形等問題,可以做進一步引產手術。

檢查項目:

胎兒頭頸部(大小腦、脈絡叢、腦室、透明中膈)

胸部(胎心四室像、主血管血流、肺葉)

腹部(肝、腎、脾、膀胱等內臟器官、橫膈膜、前腹壁及臍帶

脊椎 (頸椎、胸椎、腰椎、薦椎、尾椎等)

四肢(上臂、前臂、手掌、大腿、小腿及腳掌)

生殖器官胎兒水腦(腦室腫大)、肝臟發育不全、四肢過短、兔唇

胎盤位置子宮頸長度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等

 

當天到台大檢查的地方就是母胎兒醫學中心

會有檢查師幫我先每個部位先照,之後會將檔案回傳到診間

那天寶寶一直仰著,所以脊椎跟左耳左手都照不到

後來我下樓去吃了一條巧克力,想說讓BB動一下

沒想到老木我瞌了一條熱量超高的巧克力

你的姿勢一點都沒變

沒折啦!

檢查師請我直接到門診,他會將報告讓我帶給施醫生

再讓他幫我做最後的判斷,也一併檢查剛剛沒照到的地方

(前提是.....BB你要轉身呀!)

台大母胎兒醫學中心  

我就跟哈尼拿著這份報告走到婦產科門診

就在診間施醫師幫我再檢查超音波時

施醫師說: 剛剛照很久喔,BB都趴著是吧!

我說:咦!醫生,BB剛剛是都仰著啦,所以脊椎跟左耳左手都照不到

施醫師說:哈~~那現在都照到啦!

拿著這份報告其實我都看不懂,但我知道寶貝都很健康

這次的胎盤位置也都正常

這比什麼都重要~~

台大高層次報告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